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丽教授走进嘉锡讲坛致力推动漆艺文化
日期: 2023-11-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应福州大学嘉锡讲坛讲座邀请,11月9日晚,福建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张丽受邀做客福州大学铜盘期校区,为福大新生们带来主题为《‘漆艺的前世今生》的讲座。

此次讲座为嘉锡讲坛642期,福州大学“嘉锡讲坛”以我国著名科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福州大学的创办人之一卢嘉锡先生的名字命名,旨在继承和发扬卢嘉锡先生严谨求学的治学精神。走过20年历程的福州大学“嘉锡讲坛”,已逐步成为福建省高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载体。本次讲座内容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以漆艺的起源为始,多视角讲述漆艺材料的特殊性、髹饰技法的工艺性与偶然性、漆艺表现的多元性,特别是福建脱胎漆器在从传统到现代的历史轨迹,让同学们品味历久而弥新的工匠精神,分享中国灿烂辉煌的非遗文化。讲座语言通俗易懂,道理深入浅出,讲座的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在互动环节中,张教授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耐心、详细地给予解答,大家都表示受益良多。讲座结束完毕授予张丽教授福州大学嘉锡讲坛荣誉证书通过讲座在座师生收获满满,开拓了新生们的学术视野,为学生提供跨学科之间的研究种下种子,对漆艺传承与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上一篇: 九三学社福建商学院支社参访中国闽菜文化博物馆
下一篇: 张丽教授被聘为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院务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