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建商学院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日期: 2023-06-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366日下午,党委统战部聚焦中心大局,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赴琯头镇青芝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

悟思想,明方向,聚共识。参加活动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认真听取连江县委党校邵丽英老师讲授的“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授课内容,用心理解“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具体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通过生动活泼的现场集中学习,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理解,表示要坚持好、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这一战胜新时代新征程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思想方法“金钥匙”。

微信图片_20230608110113

连江县委党校邵丽英老师现场授课


观遗迹,缅先烈,担使命。在青芝山摩崖石刻,全体党外知识分子身临叶向高、董应举、左宗棠、陈宝琛、林森等名人的遗迹遗址,感受名臣勤政忧国、以民为本的爱国情怀;在“二七烈士”林开庚纪念馆,全体党外知识分子庄严肃穆瞻仰烈士铜像,认真倾听林开庚等烈士在血雨腥风、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英勇悲壮的光辉事迹;在青芝山“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外知识分子向牺牲将士深切默哀,缅怀英勇献身革命先烈。统战成员在观、听、思中增强为教育强国,民族复兴而担当作为的使命感。

1e6772c4a8f218a42b7ec5c62d84872

在“二七烈士”林开庚纪念馆合影


微信图片_20230608110058

在青芝山“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深切默哀

通过此次“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现场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蕴含其中的深刻内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传承和发扬先辈们舍生忘死、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立足本职、服务中心,倾心教育、立德树人,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参与学校读书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篇: 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凝心铸魂汇聚力量——党委统战部召开主题教育读书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