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凝心铸魂汇聚力量——党委统战部召开主题教育读书学习会
日期: 2023-05-3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月31日,福建商学院党委统战部召开主题教育读书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提出“学好用好权威教材, 凝心铸魂汇聚力量”。会上,大家认为要求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注重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权威教材,结合我校统战工作实际,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与会同志交流学习心得、畅谈读书感受。

原著引领,把握原理感悟真理。“统战工作是最大的工作”,统战工作需要理论的指导。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深刻体悟真理的味道、思想的力量,更加坚定地沿着科学理论指引的正确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统战工作新作为。要注重学中干、干中学,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统战干部不仅要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更重要的是掌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解决统战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深学细悟,武装头脑铸魂增智。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植入灵魂,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统战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统战干部要以学铸魂,不断夯实思想根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坚信笃行,以学促干推动实践。做好新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必须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要坚持以学为基,融入实践、嵌入岗位,以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对理想信念的坚定,统战干部要学好用好这一权威著作,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潜心学习中把握精髓要义。要把《习近平著作选读》融入日常工作,努力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主责主业。要聚焦民族宗教等重点难点工作,加强研究、分析研判、科学施策,努力克服不会领导、不懂政策、不讲方法等问题。

上一篇: 福建商学院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下一篇: 我校党外人士代表积极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系列活动